10.08.2012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咖啡聲」





有留意內地 Social Media 及「瘋」不離手好傾得的朋友應該知道 WeChat 微信是什麼玩意,它是近期中港 Marketer 的 mobile marketing 熱門話題之一。雖然微博作為內地社交媒體的優勢仍然很明顯,但各個快消品牌搶座位在微信做營銷似乎是個熱潮。早前 Rudi 亦都在他的 <微信微營銷時代> 博文裡分享過。

現階段很多品牌都只集中運用它的用戶訂閱和推送功能,但是如果企業信息推送得太多,對用戶有可能造成信息困擾,每天三五條推送和每天三五十條推送的感受自然是很不同。


但如果品牌能夠將互動的機會融入手機使用者的習慣中,功能性的 brand engagement 就會變得自然。
打工仔邊個無用鬧鐘叫起身,我每朝起身第一件事就是㩒熄 iPhone 鬧鐘再瞓多一陣。





Starbucks 繼早前的成功微信案例 <自然醒> 後。從10月8號開始,每天上午11點前,在自己設定時間的 Starbucks App 鬧鐘響起後60分鐘內到 Starbucks 內購買任何咖啡飲品,並將手機倒計時未結束的頁面展示給店員,即可享本周精選早餐食品半價,過程非常簡單。


"限時折扣" 絕對不是新招,但如何推陳出新刺激隨機消費,Starbucks 作為領先的O2O (Online-to-Offline) 連鎖店,繼不同國家的 social check-in 案例後的確又做了一個全新的嘗試,而微信的一對一 mobile app 特質無疑是將 Push Notification 的高度準確性和使用性帶來優勢。有時品牌絞盡腦汁做 App,倒不如像 UNIQLO 做個簡單漂亮又實際的鬧鐘。(說實話 UNIQLO 鬧鐘是我 iPhone 內少有還未被 delete 的 Branded App)


雖然香港用戶可能未能安裝這個微信 Starbucks App,但聽講鬧鐘裡的女聲是很甜的。很不幸我已經養成一個沒有食早餐的壞習慣。所以最希望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不是咖啡,而是夢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