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2

徦如一代宗師「葉問」要出唱片



「詠春」的其中一個理念是以退為進,以虛對實。面對心急的對手不會正面交鋒,然後再出其不意地還擊。當走到娛樂圈一看,會發現這行業一直都在嘗試用各門各派的營銷技巧,它們運用社交媒體來推廣電影更是引領潮流的一羣。

而最近令我注意的一個「以退為進」例子就是澳洲音樂組合 - Yolanda Be Cool。他們的營銷手法是先自嘲,置自己於死地而後生。

事源這兩位朋友發現上一張專輯的
We No Speak Americano 已被灠用並惡搞得體無完膚,就連YouTube最熱門的小貓片都用這首background music來伴奏的時候,就決定高調地開個<全球回收記者會>,宣佈 "We No Speak Americano" 這首歌已經不再有型,並將會在他們的網站及iTunes Store永遠下架,呼籲所有擁有的樂迷自動銷毀它。樂迷面對如此無稽的要求,起哄實在在所難免。




如果中了計進入他們所講的YolandaRecall.com 會見到他們的Facebook Page,Like完之後就可以下載一首免費的 “替換新歌” - Before Midnight,並獲得該組合的最新資訊。

整件事看似亂七八糟,利用網上活動去炒作一個仿真的公關事件,但認真做有趣的事往往都是 viral video 的其中一個成功法則。作為新進品牌,夠膽才會贏,常常被要求think out-of-the-box的你,希望也得到了半點啟發,將來可以一個打十個!

有時用逆向思維把意料不及的事情刻意地搬出來,好像加拿大麥當勞把一向低調的食物材料和廣告製作來個 behind the scenes 大公開,只需配合聰明的推廣手段,就可以輕易贏得不少掌聲。


希望這個 <泳池阿叔客廳Remix> 版本不用被回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