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3

5個做 Social Campaign 的感悟




今日寫了一遍短的 facebook post 提到做 social media campaign 時重複遇上的一些障礙,然後略有少許感悟。誰不知反應良好,似乎有些在廣告界的朋友也有一點共鳴希望大家無時無刻都要在 social media 這個變速超快戰場上學習。當你今日嘗試逃避,明天就可能會傷得更深,共勉之。

------------------------------------------------------------------------------------------------------------------------

1) 千萬不要以為當你將超正的 big idea 放出來就會自動 Go Viral,最起碼要有適當的 Paid Media 去推動。

2) KPI 最好一開始就攪清楚,不同的目標會有相應的創意方法去達到。不要最後問大家點解多人玩,但個 Fanpage 無多到 Fans。

3) 要做好 Content Driven 的活動不只要有好的創意,更要有非常充足的人力資源和彈性的處理手法去準備海量的内容。

4) Mobile 的體驗也要在開始時想清楚,一切要做得極簡單清晰,盡可能配合不同平台的用家,因為好可能有三成或以上的流量來自mobile。

5) 在TVC 落個 tag on 叫大家搜尋某個 facebook page 真的有用嗎?即使它的曝光率高,但也最好不要期望一些傳統渠道會為你的 facebook campaign 帶來很多驚喜的流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