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3

「驗證碼」是最高級別的整蠱武器




離愚人節還有八十幾日,勢估唔到我在網上遇到整蠱專家的「無敵整蠱驗證箱」

當我在這個打了一半字,便無奈地停了下來,心想我究竟唔係去了火星?即使精通多國外語,都無可能知道最後潦出來的是什麼。 結果我當然打錯了要 refresh 一次,恭喜它成功証明我唔係人



各位姊妹不如試下在接新娘當日高舉這塊鬼畫符一樣的「驗證碼」紙牌攞開門利是相信兄弟應該會好爽快。

其實它正確學名叫 CAPTCHA (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當你做登記或者 Download 電影的時候就最常見,目的是等你輸入那些亂七八糟的驗証碼來証明你並非任何電腦人工智能或外星機械生物。

常常上網下載東西的朋友,又點會不認得這曝光率那麼高的指示牌。目前世界上,每天都有大慨三億人在使用 CAPTCHA 來識別自己的身份。

既然上網時都有可能面對不同「驗證碼」,花上的時間有可能比看網上廣告 banner 的時間多。何不乾脆用它作為一個媒體去傳播廣告信息?


---------------------------------------


例如創業公司 minteye 的新做法就非常巧妙,它讓你無需再打字,直接運用了果迷每日都用的Slide to Unlock 去開始証明自己是人,讓用戶把扭曲的文字 / 圖片拉直就可 “解鎖” 通過,提交表格了。值得注意的是,扭曲的文字 / 圖片部分其實是一個廣告,用戶在 “解鎖” 的過程中免不了要注意到。因此,除了站長以外,minteye 還會有一群廣告客戶。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一試



---------------------------------------


其他令人易「解」一點,品牌亦得益的的雙贏方案,是將品牌的口號或主信息成為你要輸入的密碼,當你打得多自自然然就會記得。



又或者答下幼稚園入學試 level 問題代替輸入的密碼,成年人答錯的話何只唔係人,直頭豬咁蠢。想絕望到證明自己唔係豬,可以在這裡一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