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2

點解 Draw Something 可以咁成功 ?



近日我個Facebook出現左好多畫家,一齊分享一些抽象過畢加索的iPhone名畫。

Draw Something係集社交網絡與學英文生字於一身的App,大家可以透過Facebook或Email連接,揾好朋友一齊Download一齊玩。同朋友玩的時候要透過對方畫的圖畫,在提供的字母中估出圖中答案。估中的話,大家就會同時獲得金幣,購買道具之用。




根據行為心理學的研究,我們的大腦在一生人當中,大部分的能量都是用於處理社交相關的活動。不斷希望成為社會活動的一部分,表達自己的感情,與朋友分享所影的相和經驗。當然畫圖畫亦係其中一種分享的方法,所以Draw Something就透過一個有高度社交分享性 (Social Shareability) 的遊戲為大家開拓多一個分享渠道。

當其他遊戲App的焦點還集中在完美的Graphic, Sound Effects 及Animation的時候,Draw Something 就憑簡單的互動用戶體驗 (Interactive User Experience) 在短時間得到全球超過五百萬人Download,在眾多 iTunes App Store 類別裡面都高踞第一位。成功的原因是它符合人們真正的社交需要再結合和高度成熟的 Facebook 平台令用戶的抽象名畫快速擴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